台北市政府上週雙十國慶期間舉行府前活動,並免費發送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言的嗡嗡包,結果意外造成民眾為搶奪蜜蜂毛巾產生推擠,嗡嗡包也瞬間被領取一空。北市觀傳局加碼製作1千個嗡嗡包和蜜蜂毛巾,14日上午在市府一樓販售,有民眾竟凌晨3點多便來排隊,柯文哲上午受訪時意外地說「怎麼這麼熱賣?大家高興就好」,媒體追問有民眾希望可以加碼拿到柯文哲簽名版,柯笑稱「那還要再加價!」

觀傳局指出,因有太多人索取,因此北市府決定再訂製販售「嗡嗡包」及「小蜜蜂蛋糕毛巾」,並於14日上午在市府紀念品中心販售。為避免再度發生上週的推擠情形,這次觀傳局特地在門口擺上椅子、拉起排隊動線,並規定嗡嗡包與毛巾每人限購2份。儘管如此,民眾熱情不減,為免向隅,排在首位買到的民眾表示,他在凌晨3點多便到現場排隊。

對於民眾排隊搶購的熱潮,柯文哲上午出席里長座談會前驚訝地表示「怎麼這麼熱賣?」接著他說大家高興就好,至於打算賣多久,柯文哲說商品都有生命週期,賣一陣子沒人買就收了。

媒體問有沒有要賣到什麼目標才停售?柯文哲說這要問販賣的單位,他不會去管那個,大家開心就好。不過網路上有民眾將上週拿到的嗡嗡包放在拍賣網站上,售價甚至高到1500元,媒體問會不會呼籲大家到北市府買就好?柯則回應「這是自由市場,民眾自己會去想辦法,每個生物都會找到出路」。

至於有民眾希望可以加碼拿到柯文哲簽名版,柯笑稱「那還要再加價!」

北市府上週免費發送台北市長柯文哲代言的嗡嗡包。圖:觀傳局提供   

「小蜜蜂蛋糕毛巾」非常搶手。圖: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