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動「換柱」不手軟,黨主席朱立倫面對輿論壓力,13日首度公開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致歉。他說,身為黨主席,對於黨內選情低迷且紛擾不斷,他責無旁貸,「是我努力不足,是我溝通不夠。」除了向所有黨員致歉外,也對於發生這樣的情況、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對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

身兼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受訪時作出上述表示。

朱立倫說,在14日的中常會以及17日臨全會上,他會做更完整的說明及致歉。

儘管臨全會緊扣「團結」2字,卻遭外界諷刺是分裂的開始。對此,朱立倫表示,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但是,不團結黨就沒有希望。他強調,開臨全會就是因為黨內有不同意見,希望透過開會凝聚共識、團結勝選。

媒體追問挺柱支持者放話拒絕參加全代會一事,朱立倫則回應,這中間還需要很大努力、溝通,因為一個政黨一定會有不同聲音意見,「我們還在分別溝通。」

外傳朱立倫搭配副主席黃敏惠參選可能性高,對此,朱未正面回應,僅說這些都是預設立場的假設性說法,首要目標還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為達這目標,怎樣的決定他都尊重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