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時報》12日報導,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擬以北市文基會名義,在寶藏巖藝術村打造一所官辦藝術文化人才實驗學校,訓練出燈光、導播、攝影等多數人容易忽略的技術人員,經費需要千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受訪時表示,這個經費是一定不夠、需要募款的,而且這種訓練演員跟導演以外的辛苦工作,倪重華也跟他說「媽寶不要來」。

據報導,倪重華為培養影視音產業的基礎技術人才,擬以北市文基會名義開辦一所官方的「藝術文化人才實驗教育機構」,預計在明年5月招生、9月開學。此外,倪也打算從國內外各大學邀請不少客座講師,包括電影《聶隱娘》攝影李屏賓、製片人陳國富等,預計短期試辦地點在寶藏巖藝術村。

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台灣的影視學校都在教怎麼當演員、導演,但舞台、化妝、劇場等工作比較沒人要學習。倪曾向他比喻說,一家醫院只有醫生、沒有X光專科醫生、沒有護理師,醫院不會成功,他聽了之後才答應此事。

柯強調,這家所謂影視音的技術學校是訓練演員跟導演以外的工作;至於經費,柯文哲說「一定要募款,怎麼會夠?」他說,經費是3年1千8百萬,一定需要募款。

此外,倪重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3天內有家長接送的就退學,叫你去買便當還不高興的也滾蛋」。柯聽到此問題時也笑著說,倪有跟他講「這種辛苦的工作,媽寶不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