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0日出席國慶活動後表示,他有注意到今天國慶典禮時,蔡英文有唱國歌;但是否有唱「吾黨」兩字,他則沒有注意到。他強調,他有跟蔡英文提到,過去民進黨好像都用比較衝突對抗的方式,希望台灣民主一定要在這一代提升。

朱立倫出席國慶活動後,回到新北市政府受訪。對於跟蔡英文聊些什麼,朱立倫說,一開始當然是歡迎蔡英文來參加國慶大會,也順便提一下說,「好像很多年沒看到蔡主席了;希望將來朝野的互動能夠越來越良性。」「我也跟蔡主席講,過去好像在野黨、反對黨、民進黨好像都是比較用衝突對抗的方式。我覺得台灣民主已經在我們這一代一定要向上提升,讓他變成一個非常進步的民主,非常現代化的民主」。「我想蔡主席也非常同意」。

朱立倫說,當然也有一些嚴肅的話題,蔡英文到日本訪問,也恭喜她;但也提到TPP問題,聊了一下。希望朝野一起努力,不管是TPP或其他經貿合作協定,不管是服貿、貨貿都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至於跟洪秀柱聊什麼,朱立倫說,他回頭跟洪秀柱講話,比較不方便。洪秀柱說,「有些話,我們見面時再聊」。

至於蔡英文有唱國歌嗎?朱立倫說,「我不可能回頭注意去看,但我有聽到蔡主席有唱國歌」。至於是否跳過「無黨」兩字,朱立倫則說,他沒有注意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