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全運會桌球項目8日落幕,地主高雄市是最大贏家,拿下3金2銀1銅,其中莊智淵在桌球男單賽事擊敗洪子翔而拿下金牌,這是他個人在此次全國運動會的第3面金牌。

代表地主高雄市的莊智淵在全運會包辦男子團體、男雙與男單3金,混雙則和李依真搭檔拿下銀牌,今天在男子組桌球個人單打賽的決賽中,以4比0擊敗代表苗栗縣的洪子翔。

莊智淵結束亞錦賽後,接著就投入全運會賽事,賽事十分密集,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技術層面,而是精神層面。莊智淵說,他第1次打全運就是在高雄,這次又在高雄,因此很希望能把榮耀留在家鄉。他不認為在高雄出賽特別有壓力。全運會賽後,他下週將飛往歐洲,為瑞典世界盃做準備。

莊智淵在這次全國運動會率領孫嘉宏、彭王維、李佳陞、楊恆韋組成的高雄市隊,以3比0擊敗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楊子儀、黃建都組成的台南市隊,令台南市隊23連霸夢碎,拿下男子組桌球團體賽金牌。

接著莊智淵再與孫嘉宏搭檔,在男子組桌球個人雙打賽的決賽,以4比1擊敗同為高雄市隊的李佳陞和楊恆韋組合,拿下他個人在此次全國運動會的第2面金牌。

高雄市男子團體決賽力退台南市,除莊智淵外,4名成員平均年齡未滿20歲,莊智淵認為,4名年輕球員若能更上層樓,下一屆全運會皆可持續成為高雄市的戰將;教練莊智雄則說,兩年前同樣是這批小將上場,但面對台南只能用「搏的」,今年小將進步,臨場應戰持穩,反而是台南老將們太保守而影響了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