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時事通訊社8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午在東京一家飯店「不期而遇」;不過,隨後日本政府與蔡英文雙方都否認有此會面。

蔡英文訪日行進入倒數第2天,8日上午拜會完民主黨後驅車回到下塌的東急飯店,與日本交流協會代表餐敘;不過,同一時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正巧」在同一飯店,兩人疑似「不期而遇」。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中午是與擔任自民黨眾議員的胞弟岸信夫,以及家鄉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一起吃午餐,待了快1個半小時,並與蔡英文不期而遇。

不過,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記者會表示,「沒有那種安排」。蔡英文接受訪問時也否認與安倍會面。

今年7月23日,李登輝訪問日本時,日本媒體也是報導,安倍跟李登輝在同一家飯店裡共進早餐。不過,日本政府及李登輝方面也都是否認見面。

蔡英文8日上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立法委員蕭美琴等人陪同下,到位於東京永田町的民主黨總部拜會,並與幹事長暨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代表代行蓮舫參議員、役員室長近藤洋介、國際局長藤田幸久、副幹事長菊田真紀子、國際副局長奧野總一郎及國際副局長牧山等人會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及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