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自由時報》8日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任前所發表的政策在選後與選前不同,更製表比較柯在環南市場與公車票價之政策,認為柯有政策跳票之嫌。柯文哲中午受訪時坦言,有時候,當了市長,看到實際狀況才知道「哇,原來我那個想法不可行」。

對於環南市場改建案,柯文哲在去年選前就曾舉例,堤防外的河灘地就是一個方式,若河灘地遇到颱風,還是會停1、2天。不過,此建議當時就曾遭到對手連勝文批評,連還諷刺柯應該更走入民間,當時的台北市政府也出面批柯「不切實際」。

對此,柯文哲中午受訪時坦言,環南市場主要的問題還是卡在中繼點,他承認,一開始他的想法滿天真的,想說要把市場全部搬到堤防外面,不過他看了蘇迪勒颱風過境就嚇到,「還是要聽專家的」,原本他認為可以把環南或果菜市場搬到堤外、一次改建,但之後水利處和工務局的同仁要他「不要假會」,選擇比較安全的方式執行。柯坦言,有時候當了市長,看到實際狀況才知道「哇,原來我那個想法不可行」。

至於公車票價調整一事,柯文哲非常疑惑的說「有嗎?從來沒有說公車價不漲」,他說,沒有印象講過,因為錢的東西他就不敢亂講,應該沒有講過不漲價;而經過《新頭殼》記者找到柯P新政的政策白皮書網頁,曾寫明「如果公車路線調整、效率提高,未來就不會再漲價;至於會不會降價,柯文哲說支票不要開太大張,因為目前也是市府每年補貼30億才沒有漲價」。對於公車路線未調整的情況下是否調整票價,柯文哲在選前的確沒有直接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