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南港瓶蓋工廠最終維持原案開發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受訪時表示,選前他也是贊成全區保留,上任後也朝這個方向努力,但該案已走完所有法定程序,雖然他以市長身份先要求工地暫停施工,並指示地政局協助民間團體,但民團所給的方案都不同意,因此還是有為難之處。對此結果,柯文哲說「我還是道歉,沒有辦法全區保留」,他說,仍會盡力看能否做更多保留。

對於南港瓶蓋工廠最後協商破局,柯文哲在出席首都生活圈公共住宅論壇後受訪時表示,事實上,該案已經走完法定程序,但他也有找機會,看是否能多保留、保存歷史建物,他也指定地政局長李得全協助民團。事實上,因為他下令停工,當地的工程單位已經不太高興,即便如此,他還是以市長身份要求先行停工,再請地政局提供協助,看看有無方法解決。

柯文哲說,在經過幾次討論後,他的態度是將所有過程全程錄影、上網公告,但主要是私地主和中華電信、國產署等,都不同意民團提出來的方案,而市長也不能搶奪人民的土地,所以還是有點為難。

柯文哲說,在台北市長的範圍內,他會想辦法做更多的歷史建物保留,他也還要跟國產署、中華電信談談。他說,有時候市長還是面臨強大民意,他沒想到南港區的當地里長全部連署支持開發,這也是一種壓力,所以他常常只能做到不滿意,但可以忍受,「我還是道歉,沒有辦法全區保留,I will do my best,看盡力能不能做更多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