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紀國棟8日上午宣布參選立委,挑戰現任的顏寬恆,對此,顏寬恆受訪表示,藍營一定會分裂,但他一步一腳印為鄉親服務,和紀國棟是不一樣的型態,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至於紀國棟參選自比「果凍俠」,顏寬恆笑說,「這樣喔,那也很可愛啊」;他也自嘲說,網友講到他就提到消波塊,競選小物「考慮做消波塊鑰匙圈」自我解嘲。

顏寬恆上午在立院受訪,對於紀國棟決定參選,他認為,藍營一定會分裂,「紀國棟是很聰明的人,用他的智慧在玩政治」,在不分區立委任內也訓練很好的口才,而自己則是一步一腳印,跟鄉親、地方連結,爭取建設發展,「跟紀委員路線不太一樣」。顏寬恆認為,自己很紮實的為鄉親服務,而紀國棟則是8年沒耕耘地方,「情況如何他應該很清楚、鄉親也很清楚」。

媒體問上次跟民進黨陳世凱補選過程很辛苦,會不會擔心票源又被分掉,選情更不利?顏寬恆說,上次是因為補選所以投票率不高,且對手又有所有的綠營天王加持,所以才贏不多,但這次經過2年8個月的服務,相信可以交出更好的成績單。他也呼籲,無論幾個人參選,都要進行一場君子之爭,「抹黑造謠,選民會煩」。

對於紀國棟參選,用網路鄉民對他的暱稱,自稱「果凍俠」,顏寬恆笑說,「噢,這樣喔,那也很可愛啊」。至於自己要不要也取鄉民給的綽號?顏寬恆反問,「他們要取什麼?我不曉得耶,鄉民都太有創意了!」有媒體暗示「消波塊」,顏寬恆則表示,任由鄉民發揮創意,「這種東西笑一笑就好了,若真的像網路上講的十惡不赦,早就抓去槍斃了」。

不過,媒體仍不死心問說,會不會推出「消波塊鑰匙圈」作為對抗「果凍」的競選小物?顏寬恆則哈哈笑說,消波塊是保護台灣海岸線的好東西,應該試圖改變鄉民想法,「好啦,我會來想一下」,也可以自我解嘲。

此外,媒體也問到,國民黨內部啟動換柱,由朱立倫參選,會對立委選情有幫助嗎?顏寬恆表示,事情昨天才發生,他還不是很清楚,但他認為還是要把最大力量發揮出來,「把最能當選的候選人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