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無異議通過召開臨全會,黨主席朱立倫更直批洪的兩岸政策偏離主流民意。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8日在2015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演講中,強調兩岸和平重要性,更刻意提到總統馬英九曾經肯定2人的兩岸主張幾乎一樣,「但是我的確在某些地方講得更明確。」

馬英九與洪秀柱皆原訂10點出席2015世界和平大會開幕式,洪秀柱卻晚了將近半小時才到,此時馬已準備離開,洪也特地在大廳門口迎接馬,2人僅簡單握手招呼,未有其他互動。

洪秀柱受訪時表示,她很感謝馬說敬佩自己的作法。當媒體追問,對於國民黨將召開臨全會,是否有下一步打算?洪秀柱則說,「這個我要學一下蔡英文主席,我想想。」

媒體再問,不退黨該如何參選到底?是否願意朱洪配?洪秀柱都回答,「我想想」。

稍後洪秀柱在開幕式發表演說,她一上台先自嘲,「我時間來得太巧,總統剛離開,大會主席也不在場,各位貴賓都不在,只剩我一個人孤獨的影子站在台上。」

她說,「孤獨兩個字,從我領表開始就感受到」,並強調「我是中華民國立法院副院長,同時還是國民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到現在還是。」

洪秀柱也提到,兩岸的和平對台灣人民太重要,「馬總統曾在電視上公開的說,與我的兩岸政策主張幾乎一樣,說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一看就知道。」

她指出,馬的兩岸政策是民意主流,「我的主張與馬總統沒什麼太大差別,但我的確在某些地方講得更明確。」因為她認為,若不去面對現實,會不利下一代。而要確保成果、深化九二共識,確實要有一些突破,「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要讓兩岸和平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