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換柱風波」,前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上午陪同新北板橋西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掃街時受訪表示,最近這樣的變化,看起來覺得洪秀柱好像很可憐的,因為她被始亂終棄;這段期間看朱立倫這樣的操作手法,也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至於新北市長若要補選,蘇是否會投入?他連續2次說「要整體規劃,沒有個人」;令人留下想像的空間。

蘇貞昌受訪時指出,朱立倫是新北市長,新北是台灣最大票倉。民進黨總統要選得好,關鍵在新北;民進黨國會要過半,關鍵在新北。這就是為什麼這段時間蘇一直很努力奔走,也公開呼籲「新北過半,國會就過半」。現在朱立倫要選總統了,這是很大的變化,一定會衝擊整個選情,所以民進黨一定要更努力。但是蘇有很大的信心,一定要新北過半,要讓蔡英文贏得漂亮。

對於朱立倫若帶職參選,蘇貞昌表示,以最近這段時間朱立倫這種反反覆覆,現在很難猜得準他會怎樣;如果他帶職參選,挾龐大的行政資源跟黨產,衝擊會更大。如果他辭職,那就是總統、立委、新北市長合併選舉,這個就需要整體考量、總體規劃,「沒有個人」。

媒體詢問,「你有意再回到新北市來嗎?」蘇貞昌答說,「如果合併選舉,民進黨要總體考量,因為這是環環相扣;這是要整體戰略,沒有個人」。

媒體再追問,「那你個人的想法呢?」蘇則說,「我已經現在發表了想法,謝謝」。

此外,蘇貞昌也推薦張宏陸說,他從縣政府當蘇的秘書、民政局長到代理板橋市長,現在又是連任的新北市議員,他對地區非常的熟,拜託這些鄉親讓最熟悉板橋的張宏陸有機會幫大家服務,讓國會多增加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