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FIFA)捲入前所未有的貪腐風暴,深陷醜聞的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6月上任4天發表閃辭宣言,後來又宣稱不會在2016年前離職,但風波始終延燒,最新消息是,布萊特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暫時停職90天。

布萊特的顧問Klauss Stohlker對BBC記者表示,已經告知布萊特這個停職消息,他很平靜。諷刺的是,布萊特是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之父,他遭到暫時停職是第一步處理結果,目前道德委員會還在開會,裁決小組可能在8日做出最後決定。

現年79歲的布萊特在今年5月當選國際足聯主席的第5個任期,但是選舉前夕,瑞士司法當局受美國之託,在蘇黎世的1家豪華酒店逮捕7名國際足聯高級成員;隨後,美國方面根據聯邦調查局調查結果,對14名現任及前任FIFA官員提出貪腐指控。

深受FIFA醜聞困擾,瑞士檢控官之後指控布萊特簽訂對FIFA不利的合約,並指控他涉嫌行賄歐洲足聯主席。布萊特在當選之後4天,宣布將在2016年2月辭去主席職務。

最近,FIFA主要贊助商可口可樂、Visa、百威與麥當勞等公司發出呼籲,要求布萊特辭職。英國體育事務部長3日也發表談話,指出布萊特越早辭職,FIFA改革的時間就越早。

不過布萊特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堅持2016 年前不會辭職,否則「不利於國際足聯,也無助於推動改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