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入侵手機系統?美國網路安全業者FireEye公布報告指出,疑似源自中國的手機病毒,針對美國、日本等20多國Android系統用者發動攻擊,FireEye的地圖顯示台灣也包括在內。

FireEye研究室7日公布「Kemoge手機廣告軟體病毒影響20多國」報告,疑似來自中國的Kemoge家族手機病毒,透過免費下載侵入使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取代並癱瘓使用者各項應用程式(APP)。

研究顯示,Kemoge旗下的網路駭客,於網路商店上傳偽裝為受歡迎、但含有病毒的APP,背後還附有網站連結,供未能察覺異狀的用戶下載,病毒侵入手機後將取代與癱瘓操作系統。受影響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國、台灣也列在地圖的紅色警示上。

研究人員也發現,中國駭客以相同手法成功侵入蘋果(Apple)手機系統,蘋果商店陳列的重要APP遭病毒偽裝取代,盜取使用者的電郵、付費及定位裝置背後的個人資料。

報告建議,防範惡意病毒侵入手機,切勿打開附有可疑連結的電子郵件,也不要在官方APP商店以外下載程式,並更新Android操作系統,不過最新的系統不保證可全面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