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7日下午的中常會將討論是否召開臨全會處理「換柱」,引發洪秀柱支持者不滿,號召上百名群眾包圍中央黨部抗議,與現場警方隔著圍欄對峙。白色正義行動聯盟發言人陳建華表示,洪秀柱是經過民主機制產生的總統參選人,「若被撤換,黨魂都失去了」!對於藍營內部指出換柱可以多9席立委,他也直呼「放屁」!

多個團體包括包括中華統一促進黨、白色正義聯盟、中華復興會等下午1時就群聚在中央黨部,表達護柱決心,現場上百名群眾不但大喊「柱進總統府」外,更有支持者請出蔣介石迷你石像,高呼「蔣總統出來了!蔣總統不高興了!」企圖影響中常會決策。

資深藝人熊海靈下午也現身挺柱,她強調,洪秀柱是經過黨制度產生的參選人,也努力競選了半年,「現在要換掉,對洪非常不公平!」有支持者自稱黃復興黨部台中支部,批評國民黨中央黨部「有綠色共匪進駐,才會推動換柱,我們要把他們全部清出來」!

陳建華致詞時表示,朱立倫看到支持者的力量了嗎?洪秀柱是經過3階段民主制度產生的參選人,若被換掉,多少支持者會失望?「黨魂都失去了」,他質疑,7月19日以來,所有天王有全力挺柱嗎?就連全代會外面的支持場子,「都是白色正義聯盟辦的,黨部有出錢出力嗎?這樣能贏嗎?」

陳建華指出,若王、朱能和洪秀柱同台,「選票可以翻2倍」,他也拿台北市議員李新曾說,朱立倫出馬參選,立委席次能成長9席以上,「我要送他們2個字,放屁!」讓現場群眾情緒更加激昂,紛紛附和「放屁!放屁!」

目前現場抗議行動仍持續進行中。

藝人熊海靈(圖中)現身挺柱。圖:符芳碩/攝   

國民黨中央現場聚集上百位挺柱群眾。圖:符芳碩/攝   

有支持者請出蔣介石石像,呼籲黨中央不要換柱。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