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7日將處理中常委江碩平的提案,討論是否召開臨全會處理「換柱」。據了解,在黨副秘書長黃昭順的運作下,該案另增加一個段落,即要求直接徵召黨主席朱立倫成為黨內總統參選人。目前39位中常委中已有27人連署。

江碩平日前提案指出,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息息相關,未來若泛藍無法超過修憲的38席門檻,對中華民國、對中國國民黨的傷害太大,希望藉由臨時全代會凝聚黨代表意見,徹底解決國民黨的團結問題。

對此,首先為江碩平提案連署的國民黨副秘書長黃昭順則另外發起連署,內容為「為因應當前本黨生存與發展面臨嚴峻考驗之情勢變化,建請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重新檢討檢視本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案,並請朱主席承擔責任,接受全國代表大會徵召成為本黨總統候選人,以提振本黨立委提名同志及各級輔選幹部士氣,拉抬本黨士氣,爭取2016二合一選舉最大勝利。」

據了解,黃的臨時提案是在6日晚間併入原先江碩平的提案,並取得其他連署常委的同意。

另外,中常委厲耿桂芳也提案,建請黨中央妥慎處理總統候選人爭議,務必在團結前提下,達成勝選目的。但是,該提案並未表達換柱或拱朱等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