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6日下午召開第7次會議,會中討論到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蕭曉玲解聘案,會後廉政委員鄭文龍受訪時表示,該解聘案的程序中有諸多瑕疵,當時北市府教育局有相當明顯的介入情形,將會另外立案調查。

針對蕭曉玲解聘案,蕭曉玲日前曾到市府前「擊鼓鳴冤」,要求市府廉政委員會調查此案,並撤銷違法的解聘處分,回覆她的清譽。蕭曉玲6日上午再次到市府門口抗議,希望廉委會啟動轉型正義,撤銷原處分並懲處失職人員,讓她得以平反。

鄭文龍在廉委會結束後受訪時指出,在會中討論此案後,結論是蕭曉玲的解聘程序有諸多瑕疵,此案也經過監察院的糾正報告,其調查事項寫得很清楚。鄭強調,中山國中對蕭的解聘,當時北市府教育局有相當明顯的介入情形。

此外,鄭文龍說,解聘標準不一,也是其中一個原因,他說,有校長喝花酒竟然只有調職,而蕭的情形沒這麼嚴重卻遭解聘,有雙重標準存在,因此要另外立案調查,由副市長鄧家基、秘書長蘇麗瓊和他等3人立案,進一步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