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6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以「不會有絲毫退縮」回應黨中央這波「換柱」行動。她更亮出國民黨中央日前所做文宣,念出上頭引用黨主席朱立倫一席話「唯有大家團結挺住,我們才能勝利成功。」不過,洪秀柱未多加評論,僅露出一抹淡淡地微笑。

洪秀柱念完1200字不退選聲明後,開放QA時間。媒體詢問,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一個選舉不是只為了宣揚理念、不計個人成敗,呼籲洪秀柱以大局為重。

對此,洪秀柱表示,「我向來以大局為重,我以國民黨前途與未來為重。」至於有無可能採取法律行動,她則說,會再仔細想想看。

外傳洪陣營持有黨主席朱立倫和黨秘書長李四川多次勸退的談話錄音,內容包括2人開出的交換條件及談判過程,不排除以公開錄音對抗黨中央的逼退行動。

媒體也詢問此事,洪秀柱則反問「請問這個消息從哪來?」得到「名嘴」的答案後,再問「名嘴消息可信嗎?」她強調,沒有這件事情。

另外,有關國民黨6日向全國黨代表發布「換柱」、「拱朱」2份民調一事,洪秀柱不願多作回應,僅強調「社會自有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