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廉政委員會6日下午將召開第7次會議,預計會中將討論悠遊卡公司「波卡」案、美河市案以及北藝中心工程等案。廉政委員鄭文龍會前受訪時不滿地說,日前將美河市、大巨蛋2案移送法務部後都遭到退回,目前廉委會先採取觀望態度,等明年1月16日後再重新送案。鄭也烙下狠話說「等明年投完票看這群人還會不會假肖(意指裝傻)」。

廉委會下午3點預計召開第7次會議,鄭文龍提早約30分鐘抵達北市府,他受訪時,針對遭退回的大巨蛋案和美河市案指出,他自己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等到明年選舉完一定會再重新將案子送出。他不滿的說,法治國家應依法行政,「等明年投完票看這群人還會不會假肖」;他還向媒體記者表示,「請你轉告(法務部長)羅瑩雪,我一定會盯她這件事情」。

負責召集美河市案的廉委王小玉開會前受訪時指出,對於美河市案日前大法官釋憲的違憲部分,她也認為此案確實違憲。王小玉指出,此徵收案從一開始就已經違法,因為該案應屬「一般徵收」,依法徵收後只能用於公益、公共設施,不能作為共同開發用,當然一開始就有問題。

王小玉說,監察院在2014年時也請求釋憲,雖然現在結果還沒出來,但他認為最後很可能是由原地主勝出,這樣北市府的麻煩會更大。王強調,前市長郝龍斌就是發現美河市案有問題,所以請了3家公司來重新鑑價,之後對日勝生提出近77億元的求償金,因日勝生急於過戶,因此提供北市府35億元本票以供擔保,待市府過戶土地後,日勝生卻不願付款還提仲裁,王小玉質疑,「難道這當中沒有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