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不久,旅遊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人們即將可以享用免費的寬頻上網,因為臉書公司(Facebook)將與歐洲通信衛星公司(Eutelsat)合作,發射1枚衛星,於明年秋天起,提供西非、東非和南非14國網路服務。

CNN於台灣時間5日清晨報導,臉書公司為使世界上數十億沒有網路服務地區的人民也能上網,正在使用衛星、雷射和無人機提供服務,迄今為止已經讓近20國的人們成功上網。

臉書公司負責Internet.org的副總裁(Chris Daniels)表示,該公司的使命是讓整個世界連結在一起。他們相信,衛星在打破非洲人民之間的圍籬上,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Facebook與Eutelsat向以色列公司租賃AMOS-6號衛星,將共享衛星,並利用它為自己的客戶做個人服務。

臉書公司在今年7月,便曾透過無人機提供一些地區網路服務。其他的網路公司也競相提供相關的服務。谷歌(Google)也正在開發使用熱氣球,在2萬公尺高空來提供服務的Project Loon計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