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高層宣布啟動「換柱」,《中國時報》5日報導,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接受專訪時表示,事情演變至此,她對國民黨失望,更透露「如果全代會做出撤銷決定,我自然有對應的辦法」、「參選2016總統,我打死不退」。

洪秀柱接受專訪時證實,朱立倫2次勸退她,告訴她黨內大老、小老、立委、常委,一波又一波要洪秀柱退選的壓力太大,而她的民調始終沒有起色。但她質疑,打從選戰開打迄今,黨任由外界與黨內同志一再放話打壓她,沒有一個人出面制止,民調起得來嗎?

她認為,朱立倫要她自己言退,完全沒有道理,她走訪全台時感受到那些支持她的民眾,「那是瘋狂的支持」,她必須為這些選民負責,「叫我主動言退,我怎麼對這些選民交代?」

洪秀柱強調,國民黨的版圖縮小、席次減少,都不會亡黨,但如果黨失去了價值與靈魂,那就會亡黨。她參選2016總統,初衷就是要幫台灣找出路,尤其是在兩岸政策,如果棄選,這些真話就永遠也沒有機會講了。

有關國民黨可能召開臨時全代會,直接撤銷她的總統參選人資格,洪秀柱表示,「事情還沒有走到這一步,當然,如果全代會做出撤銷決定,我自然有對應的辦法,我只強調,將參選2016總統大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