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遲遲未達共識的馮光遠、呂孫綾民調整合可能出現契機。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打算邀請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馮光遠、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呂孫綾以及國民黨立委吳育昇3人同上電視進行辯論。不過,彭文正5日表示,上午致電吳育昇時,吳已經拒絕;現在準備要再聯繫呂孫綾陣營。

馮光遠表示,上週他跟吳宗憲辯論後,彭文正問到跟呂孫綾陣營辯論協商進度後,彭就直接表示,那就由「正晶限時批」這邊來邀請3個參選人一起來辯論好了。

民進黨已於6月通過新北市第1選區(淡水等區域)立委提名呂孫綾;不過,也要求呂必須與其他黨參選人進行協調。但是,馮光遠則開出條件,要求先進行3場辯論後,再進行民調。不過,對於馮的辯論要求,呂孫綾陣營則興趣缺缺。

馮光遠表示,他的辯論要求非常簡單,只要3場,如果呂孫綾同意上節目後,他們只要再找個學校進行2場辯論就可。6日則將再跟呂孫綾陣營進行協商。

不過,對於3人同台,彭文正上午受訪時表示,吳育昇陣營上午已經拒絕了。現在就等著再聯繫呂孫綾了,「把最困難的放在最後面邀」。辯論的方式很簡單,每個陣營可以帶一個人來助辯;要現場或錄影播出都可以。不過,錄影的話則是比較方便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