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巴爾的摩金鶯隊 (Baltimore Orioles) 的台灣左投陳偉殷4日凌晨在金鶯隊主場對上紐約洋基隊,此戰也是陳偉殷本季的最後一場先發。陳偉殷本戰主投6局、投出103球,面對洋基打者一共被打出4支安打失掉2分,再次繳出優質先發內容,金鶯隊最後也以9比2擊敗洋基,陳偉殷順利拿下第11勝。

陳偉殷原定在台灣時間週六早上7點先發對戰洋基,不過因雨延賽至今日凌晨12點05分打雙重賽,此戰也是陳偉殷的最後一場先發。金鶯隊球員在主場給予陳偉殷火力加持,除了在1、3、5局分別替陳偉殷各打下1分外,6局下半更是一口氣打回4分,全場金鶯隊球員打出15支安打,幫陳偉殷打下最後一場先發勝投。

陳偉殷賽後受訪時表示,比賽之前他不會去想今年會不會是在球隊最後一年,他只是嘗試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希望給自己一個很美好的一年。陳接著說,今天這是很好的結束,他也做到了,他也感謝隊友、總教練、教練團和金鶯所有的球迷,這4年給他的幫助很大。

媒體問是否有機會在他隊效力,陳偉殷說沒有想過這件事情,不管他會在哪裏,希望他以後能夠表現更好的成績。至於是否有回到金鶯隊的可能?陳說當然有可能,但這些事情都很難講,畢竟這幾年也都很開心,有時候說要讓自己嘗試新的環境,多少會有害怕的感覺,但這是球員該做的事情,不管在哪裏,當然最好能回到球隊這邊,繼續為球隊效力。

媒體追問是否有達到4年來的目標和期望?陳很有自信的說「甚至更好吧」,因為當初他要來美國之前,其實不敢保證自己能表現到什麼程度,而這裡是棒球領域的最高殿堂,以目前來講,他能證明自己的實力在哪裏,其實很開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