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媒體報導,文化部在內部會議中,曾提案討論補助執政黨立委1人250萬元,引發外界批評。民進黨立委蔡其昌2日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文化部是誰在內部會議提案討論這提綱,文化部政務次長陳永豐則表示,會議已經是4月中旬的事,「我也記不清是誰提的」,引來蔡其昌大罵,「那就是鬼提出的囉?」行政院長毛治國則指示,文化部應該查明清楚。

文化部近日被媒體踢爆,為讓預算順利過關,召開內部會議討論補助執政黨立委一人250萬元,不過,文化部長洪孟啟日前表示,他覺得該案不妥因此沒有同意。

蔡其昌下午在立院總質詢時詢問文化部,是誰在會議上列出補助執政黨立委的題綱?由於洪孟啟因病告假,出席的政次陳永豐表示,因為是4月中召開的會議,「我也記不清是誰提的」,當時也沒有會議記錄,只有備忘錄。

蔡其昌聞言痛批,沒人承認,「那就是鬼提出來的?」他轉問毛治國,這個案子該不該查?毛則是肯定表示,文化部應該要查。

蔡其昌批評,執政黨佔行政優勢是必然,但分際、態度要清楚,沒有一個執政團隊會敢明目張膽把這種事列為討論題綱,「這就跟討論結夥搶劫是一樣的,只是結論是銀行三點半下班了,下次再搶」。他質問毛治國,往後會不會農委會、交通部也比照辦理,而且補助更多?

毛治國則說,選舉期間要有分際,這是他的一貫原則,他也強調,以他了解,「這件事情洪部長踩了煞車,沒有繼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