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引用黎巴嫩消息來源報導指出,已經有數百名伊朗軍隊進入敘利亞,加入敘利亞政府軍的地面進攻行動,同時,俄羅斯則利用空襲的方式提供空中支援,俄國轟炸目標還瞄準了由美國中情局(CIA)所訓練的敘利亞叛軍基地,這將是中東地區自冷戰過後,美、俄再度陷入相互對抗的局勢中。

到目前為止,來自伊朗直接的軍事協助都僅止於軍事顧問,但伊朗也同時動員來自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什葉派武裝份子加入敘利亞政府軍的戰鬥行列中。據最新由黎巴嫩的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記者表示,「伊朗先鋒部隊開始抵達至敘利亞,士兵與軍官開始參與戰鬥,他們並不是軍事顧問。」消息更指稱,已有大量的軍事武器及設備運送至敘利亞,而且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會被運送進來。

報導也指出,俄羅斯的空襲行動進行到第2天,轟炸目標瞄準了由美國中情局(CIA)所訓練的敘利亞叛軍基地。據該組織指揮官表示,這將是中東地區自冷戰過後,美國與俄羅斯再度陷入相互對抗的局勢之中。

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一位將領對媒體表示,俄羅斯轟炸的其中一處便是他們的基地。他表示,他的士兵是在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所訓練,旨在對抗阿賽德(Assad)政權以及伊斯蘭國。

儘管俄羅斯宣稱他們轟炸的目標是伊斯蘭國的據點,但該處大多是由叛軍所佔領的區域。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聯合國記者會上便表示,俄羅斯轟炸的目標是伊斯蘭國,但他也並未明確否認俄羅斯空軍是否瞄準敘利亞自由軍的設施,他只表示,俄羅斯視該組織是敘利亞問題解決的一部分,並未將其視為恐怖團體。

俄羅斯與美國週四才進行幾小時的安全視訊會談,旨在針對空軍的安全進行討論。五角大廈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強調,美國不會與俄羅斯分享任何情報,雙方會談的目的只是增加安全,如同意求救訊號的電波頻率、達成通訊的共同語言等安全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