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日表示,歡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參加國慶典禮,「但在真的從心底願意參加」,至於座位安排在蔡英文後面,兩人會不會尷尬?洪秀柱則酸說,尷尬的不會是她,「心口不一參加的人才會尷尬」。

洪秀柱上午主持立法院院會前受訪,對於蔡英文參加國慶典禮表達歡迎,「但要真的從心底願意(參加)」,她還說,最好把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起帶來,「看看中華民國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

媒體問,典禮座位安排在蔡英文後面,會不會與蔡互動?洪秀柱說,會禮貌性打招呼吧!又不是仇人。至於會不會尷尬?洪則是酸說,「不會,尷尬的不是我,心口不一參加的人才會尷尬」。

媒體問到,前總統李登輝認為,為了1億多元的選舉補助款,洪秀柱絕不會退選?洪認為,這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對於媒體報導已經明確回絕高層勸退,否則將讓祖上蒙羞,洪秀柱則說,「祖上蒙羞」是《風傳媒》「自己製造的」,不是她嘴巴說出來的,但洪未明確否認回絕勸退的消息。

此外,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日坦言「黨不團結是事實」,洪秀柱則樂觀表示,她看到的是黨一天會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團結,「正向來看、善念出發,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