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永德週三(9/30)表示,他發現今年二備金的預算內容報告中,柯還要再動用二備金中1億多元購買士林官邸附近的私地,做為遊客服務中心,批評柯規避議會監督。對此,柯文哲1日上午反駁,這件事情是2013、2014年前市長郝龍斌便在公文中核准此案用二備金處理,並反批國民黨沒有調查清楚,「結果都打到自己人」。

陳永德批評,柯文哲打算動用二備金共1億55萬元購買位於士林官邸附近的一塊私地,做為遊客服務中心使用,但是今年的二備金都用不完了,柯在明年還繼續擴編,恐怕有單位要規避議會監督。國民黨團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指出,黨團已將報告退回,若柯文哲堅持不刪除這筆預算開銷,國民黨團將嚴審總預算。

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時無奈的說,其實在2013年和2014年郝龍斌便曾在公文裡核准可用二備金處理,因為該案件是法律訴訟案,不知道何時會和解,所以沒辦法編預算。

柯解釋,如果和解定案後,就可以用二備金處理,這是郝龍斌核准同意的,但2015年都還沒編預算,所以就還是用2014年的預算,這案子只是「郝規柯隨」,照前面留下來的走。柯笑著說,有時候國民黨在打的時候,沒有調查清楚,「結果都打到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