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30日出席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總會成立大會,進行長達20分鐘的演說,過程中不斷質疑對手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模糊、反黑箱民粹等,引起台下熱烈掌聲,更有台商高喊「打倒王金平」。對此,洪僅停頓一下後,便繼續演說。

洪秀柱指出,台灣有些人逢中必反,把兩岸政策當成騙選票的工具。當初污名化ECFA,發起街頭抗爭,突然又改口會概括承受;明明政府已經擬好談判對策,在野黨卻杯葛,要求公開審議,「把底牌掀開來,談判怎麼會對台灣有力?」

她點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曾評估有7成台商支持她,「既然如此,民進黨就讓不在籍投票儘速通過,好不好?」她也進一步質疑,蔡英文為了爭取台商支持,推出新南向政策,但是兩岸關係不好,跟東南亞關係會好嗎?台灣經濟命脈,要用蔡英文的模糊去賭嗎?

洪秀柱認為,對手反服貿、反貨貿、反自經區、反課綱,一路反到底,反到最後只有3個字「反黑箱」,但是,「我們真的是黑箱嗎?我們要反民粹啊!各位!」

對此,台下約8百位台商則以熱烈掌聲回應,「好!」「凍蒜!」聲此起比落,突然還有台商高喊「打倒王金平、改革立法院」,再度獲得一遍掌聲,洪秀柱僅尷尬地稍稍停頓,便繼續演說。

不過,坐在台上聆聽演說的總統馬英九則笑得十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