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杜鵑來襲,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上午表示, 擴大預防性撤離3919人,今天中午以前都要完成;另外大陸漁工的部分有481人也在中午以前完成安置的工作。

朱立倫28日上午留守災害應變中心。對於預防性撤離安置一事,他表示,這次杜鵑颱風是強烈颱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做好所有防颱的準備工作,單單新北市就預計要預防性撤離3919人,在今天中午以前都要完成;另外大陸漁工的部分有481人也在中午以前完成安置的工作。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會把所有可能造成孤島或造成通訊問題的地方,預先放置機具設備、通訊器材,希望做好所有的準備工作,但是希望所有的民眾能夠配合,不要外出的盡量不要外出,因為今天的颱風現在算是還沒有開始,要中午之後一直到明天上午才會逐漸的脫離,請大家一定要做好所有的防颱措施。

對於之前蘇迪勒颱風造成的損害,朱立倫說,原來做的一些工程,雖然已經通車了,但是現在還在施做很多的復建工程,所以市府也先做一些加強性保固措施,但是畢竟它土石相對鬆軟,所以還是請周邊的民眾一定要特別的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