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是「世界阿茲海默症日」,慈善機構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所同日公布報告指出,隨著民眾的壽命延長,今年出生的英國人中有1/3(32%)的人成年後將可能罹患失智症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所(The Alzheimer's Research UK)指出,年齡是罹患失智症的最大風險因子,報告指出,今年出生的男孩中,27%在長大成人後可能罹患失智症,女孩罹患失智症的比例則有37%。

之前的研究顯示,科學家研發的藥物可能延後罹患失智症的時間5年,使病患人數減少1/3。

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所政策主任諾頓(Matthew Norton)指出,壽命延長是件好事,但更重要的是年老時有良好的健康,失智症是目前醫療上最大的挑戰,如果要戰勝失智症,必須要大量投資,找到新的治療與預防的方法。

目前英國約有85萬人罹患失智症,相關醫療費用約260億英鎊(約台幣1兆3125億元),每人約3萬英鎊,金額比癌症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更高。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全球失智症患者達356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