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27日透露,自己利用大數據分析所做民調結果,僅與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差距7%。對此,蔡英文下午受訪時先是疑惑反問「有這則消息呀?」她說,自己沒看過這份內部民調,尊重洪的說法。至於民進黨的內部民調結果,蔡僅說,「有一些差距」。

蔡英文下午出席「世界台商護台聯盟2015經貿論壇」,剛好洪秀柱上午也參加「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對象都是台商,媒體詢問是否有拼場意味?

蔡英文表示,幾個台商後援會已經在不同國家成立,今天是利用台商回來過中秋節,和他們坐下來聊一聊,趁這個機會交換政策意見。

她解釋,今天主辦論壇的台商護台聯盟在2012大選就成立,4年前承蒙他們幫忙,4年後同樣一個時間大家再聚在一起,目標也是一樣,希望在這些台商支持下,這次可以順利當選。

由於蔡英文稱與會的大部分是東南亞的台商領袖,媒體也詢問中國台商支持程度?她回應,民進黨也有一些支持的台商,只是有些地方不方便大聲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