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部署名「望春風青年政策智庫」的挺宋影片遭批評是歧視單身女性,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怡潔27日澄清,上傳該影片的砰砰阿峰並不是宋營成員,署名製作影片的「望春風青年政策智庫」也不屬於競選辦公室組織;對於影片中出現「忠於妻子,忠於兒女,才會忠於國家」字幕,她強調,也不是宋楚瑜的理念及主張。

詞曲創作者砰砰阿峰日前在網路上傳一部挺宋影片,標題為「望春風青年政策智庫」。該影片在26日晚間金鐘獎典禮轉播的廣告時段播出,立刻引發觀眾關注。

不過,由於影片剪輯的畫面模糊,設計也十分陽春,遭到許多網友批評;而影片最後寫上「忠於妻子,忠於兒女,才會忠於國家——宋楚瑜」字樣,也被認為是歧視單身與女性族群。

對此,宋楚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怡潔27日表示,宋楚瑜感謝各方自發性支持,但相關影片都是剪輯過去新聞畫面,並非重新拍攝畫面,親民黨也沒有參與製作。因為競選經費拮据,目前已播出影片,都是以免費的網路平台播出為主,電視廣告目前尚無預算。

陳怡潔也再次聲明,砰砰阿峰並不是競選辦公室成員,署名製作影片的「望春風青年政策智庫」也不屬於競選辦公室組織,對於影片中出現「忠於妻子,忠於兒女,才會忠於國家。」的字幕,引發外界有歧視單身女性的質疑,也不是宋楚瑜的理念及主張。

該影片為砰砰阿峰上傳的「望春風 青年政策智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