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今年無緣打進長沙亞錦賽12強,寫下參加亞錦賽以來最差成績。對此,長期關心籃球運動的無黨籍松山信義立委候選人張承中25日在臉書抱屈指出,中華隊2013年亞錦賽進入4強,總統府連說好的賀電都沒有寄來,「每次賽前,最有資源的政府都沒消息,每次賽後,不論勝負政府也不真的在意。」他質疑,為什麼大家要期待中華隊贏球?

張承中曾任中華男子籃球隊領隊,對於中華男籃這次比賽失利,他在臉書回憶起2013年菲律賓亞錦賽,當時,中華隊打破預期五連勝,僅在第6戰輸給卡達3分,直到對上中國,球隊整個被低氣壓籠罩,他在賽前宣布打贏就發獎金200萬,又嘮叨了20分鐘打氣。而在上半場球員洪志善的壓哨中場三分球,讓士氣大振,最終中華隊以96:78獲勝。

張承中說,賽後,自己手機響不停,其中竟有一通是來自總統府,電話那頭要了他的email,說馬總統要發賀電來。隔天台灣媒體都鋪天蓋地報導,談話性節目也談中華英雄及如何振興籃運,全台都瘋四強賽。但是之後中華隊連輸2場,獲得第4名,整體氣勢及關注度也弱了。

張承中表示,返台後,體育署、教育部都沒有消息,也沒有任何藉著這次旋風的積極作為,「一切回歸平淡,總統府也沒有寄賀電來。」只有Nike辦了一場球員見面會。

到了2014仁川亞運,中華隊以1分之差輸給中國隊,張承中透露,總教練許晉哲自責戰術未交待清楚,當晚靠在他肩上哭了。對此,張承中不平地說,中華隊平均比中國隊矮10公分,2013年以前每次都慘敗,「誰會期待我們贏球?」他強調,中華隊打得很好了!

張承中批評,每次賽前,最有資源的政府都沒消息;每次賽後,不論勝負政府也不真的在意。大家的期待,只靠教練球員及民間有限力量在扛!他說,3年來自己都覺得很孤單,好像國家隊和政府沒什麼關係,是民間的事。

儘管中華隊已經晉級無望,張承中最後還是呼籲,今晚9點半電視將轉播與卡達的賽事,「我們還是期待中華隊開胡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