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就中嘉有線釋股案,邀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進行專案報告,NCC主委石世豪指出,中嘉案還沒排入實質審查,至少在月底前都還不會有結果。而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詢時指出,收購中嘉的荷蘭商,外資持股60%、台資持股40%,而台資公司負責人黃清苑正是鴻海公司董事,她痛批NCC對持股狀況根本毫無掌握。

遠傳電信8月30日於證交所宣布,將以不超過新台幣171.2億元認購MSPE Asia所管理的North Haven Private Equity Asis IV L.P.(NHPEA)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以債權持有方式進一步與中嘉網路合作。遠傳強調,公司持有股份是0,所以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上午就中嘉釋股案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綠委葉宜津質詢時指出,收購中嘉的荷蘭商「NHPEA Chrome Holding B.V.」,外資持股60%、台資持股40%,台資公司廣欣伍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就是前日本大和證券台灣負責人黃清苑,同時也是鴻海董事,她批評,NCC及有關單位根本對持股狀況沒有掌握,要如何為民眾把關?

經濟部投審會秘書張銘斌表示,荷商7月31日申請匯入33億餘元投資,另還有國內投資人廣欣伍出資22億元,其他為遠傳電信認購公司債及國內銀行聯貸。

石世豪則說,股權持股等細節「確實很關鍵」,NCC未來會加以注意。他強調,中嘉釋股案還未進入實質審查,至少月底前都不會排入委員會討論,未來也會考量是否舉辦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