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將邀請國、民、親3黨總統候選人一起討論公共住宅政策,柯文哲24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計劃在10月8日舉行「首都生活圈公共住宅研討會」,歡迎3黨候選人派代表參加;如果當事人要親自上陣,他也非常歡迎。

針對公共住宅政策,柯文哲上午表示,他個人的期望是選舉回到政策辯論,不要只有口水戰。關於公共住宅的議題,他認為高房租、高房價的問題,不敢說是全台人民、但最起碼是首都年輕人最關心的題目。他計畫在10月8日辦一個首都生活圈公共住宅研討會,歡迎3黨候選人派代表參加,也會邀請新北、基隆和桃園市的首長來參加。

柯文哲說,他每次都講「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這也是他去韓國首爾最大的感觸;韓國在26年前就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推出公共住宅公司,而我國政府缺少遠見,這也是要改進的地方,希望這次把國家面對的重大問題拿出來討論。

至於討論的議題,柯文哲說,不只侷限於公共住宅,松山機場的問題也可討論,這不是只有台北市的問題,還牽涉到桃園市(指桃園機場),所以不管是公共住宅、松機或者捷運工程局是否要每個縣市都要設立或整合等,都是很好的討論題目,也讓總統大選回到政策辯論,不是只有口水戰。

此外,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分別到立法院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國會辦公室、民進黨黨中央,以及國民黨黨中央去分送論壇邀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