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能議題為台灣重要的議題之一,總統馬英九22日接見英國國會議員時表示,英國是產油國,也是綠能國,重視再生能源卻不放棄核能,非常值得台灣參考;我國政府也要向英國學習如何與反核人士有效溝通,讓民眾了解能源政策可以併行不悖。

馬英九下午接見英國國會訪華團,成員包含英國上議院副議長兼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及工黨、自民黨、保守黨、無黨籍及北愛爾蘭統一黨等各黨派議員,其中3人首度訪華,有4人是台英國會小組成員。

談及能源政策,馬英九致詞時指出,英國本身是產油國,也是綠能國,重視再生能源包括風能、太陽能,但也沒放棄核能,用行動凸顯適當的能源搭配,不放棄任何選項,讓能源政策符合國家及國際需要,非常值得台灣參考。

他還說,當英國決定恢復辛克勒核電廠時,花了很長時間與民眾溝通,讓民眾支持恢復核能政策,這點很了不起。馬英九也強調,台灣有很多反核人士,我國政府應向英國學習,如何像英國一樣有效與反核人士溝通,讓他們了解許多能源政策可以併行而不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