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4年,2015年全國運動會10月17日至22日再度在高雄市舉行,33個競賽種類將分別在高雄市43個運動場館舉行,高雄市長陳菊21日表示,高雄市是唯一擁有33個運動種類比賽的城市,歡迎全國近7千位選手來高雄拚金牌。

陳菊說,高雄2009年舉辦世運會時奠下良好的軟硬體基礎,縣市合併後大型運動場館更齊備,是全台唯一擁有33項競賽種類場地的城市,包括首座通過國際田徑總會一級認證的世運主場館、可進行游泳、跳水和水球比賽的國際游泳池、媲美美國與澳洲職業網球公開賽場地的陽明網球中心,以及鳳山沙灘排球場、澄清湖棒球場等,都符合國際競賽規格。

陳菊週一找來4名來自高雄市的選手「鐵餅女王」李采懌、「擊劍戰神」歐豐銘、「舉重勇士」謝偉軍及「射擊甜心」吳佳穎站台相挺,其中謝偉軍將尋求全運會8連霸,李采懌則目標鎖定4連霸。

李采懌表示,這是她今年最後1場正式賽事。她說,這次全運會除了自己目前主要訓練的鐵餅,也將參加鉛球比賽,她有信心奪牌。歐豐銘則說,雖然有信心拿到金牌,但仍要以平常心應戰;來自高雄的羽球女將戴資穎,希望把金牌留在家鄉。

礙於有些運動種類選手必須去國外爭取奧運積分,因此包括羽球、桌球、體操、高爾夫、帆船與橄欖球等6個運動種類提前在9月30日到10月4日開打,讓選手得以兼顧。

高雄市體育處表示,全運會聖火取火儀式定9月25日舉行,將結合原住民傳統文化,以取火英雄「紅嘴黑鵯」為背景,取自終年火焰不斷的「三明火」火原,象徵全運會的運動精神年年延續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