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18日發布民調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支持率大跌7%、僅剩16.7%,仍躲不過淪為「小三」的命運。對此,宋楚瑜中午在台中參加活動時表示,有些電話民調一聽到「支持宋楚瑜」就掛電話,質疑自己被「獨漏」;對於外界解讀閱兵造成民調跌幅,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則認為,基層民眾反映還是很熱情,民調有失真的疑慮。

宋楚瑜中午前往台中出席「台中市長生老人會」餐宴,現場席開4百桌,宋一一握手,現場氣氛熱烈,國民黨市議員陳成添更到場力挺,強調未來不能再有藍綠之分,明年他不會支持洪秀柱,而要支持有能力、有經驗的宋楚瑜,對於是否擔心遭黨紀處分,陳成添說,尊重黨部安排。

另一方面,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午發布民調,蔡英文支持率高達46.8%、洪秀柱則以17%居次,宋楚瑜則大跌7%,僅獲得16.7%的民眾支持,淪為「小三」。外界解讀,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出席中國93閱兵爭議有關。

對此,宋楚瑜受訪時則指出,「最近有些民調都很奇怪」,有橘營支持者反映,電話民調中,不但「獨漏宋楚瑜」,當支持者說要挺宋時,「電話就掛掉了,問是哪個民調單位也不說」。他強調,真正的民調就在人民心中,選票則在選民手中,要民眾相信自己的判斷,投給真正為台灣打拚的人。

劉文雄下午受訪也表示,關於民調問題,首先因為宋楚瑜在主流媒體上普遍不受青睞,因此,民眾多半藉由網路獲得宋的訊息,「若網路負評多,民調自然會下去」,何況主流媒體進來也加入攻擊行列。對於閱兵爭議是否為主因,他也強調,就走訪基層所得到的民眾回應,幾乎沒有人對閱兵有意見。

再者而言,劉文雄也指出,洪與宋2人支持率不到40%,「代表藍色選民不見、不表態了」,有選民不表態的民調「絕對是失真的」。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則認為,基層民眾並不太在意閱兵爭議,且藍營選民多不表態,民調有失真疑慮。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