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競選團隊成員賴郁棻18日表示,太陽花學運期間「我們沒有欠柯建銘任何一份恩情」。對此,「柯建銘‧台灣承擔者」臉書粉絲團下午發文表示,318當晚柯曾致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立即停止警察行動,文章標題則意有所指地說,是「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

邱顯智與柯建銘都投入新竹市選區,2人也都堅持參選到底。邱顯智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強調從1999年開始,國會產生「王柯體制」,出現密室協商,他參選的主訴求就是要追求國會透明,打破「王柯體制」。

主持人周玉蔻指出,外界質疑柯建銘幫忙318學運這麼多,時代力量卻派邱顯智和柯對打,是否忘恩負義?邱顯智回應,他不認識柯,在學運期間也沒看過柯;很多民進黨立委盡心盡力,「但即便我們是朋友,還是有價值理念的分歧」。

曾是太陽花學運成員的賴郁棻則表示,學運期間的確有很多民進黨立委幫忙送物資、協調事務,但不能把民進黨跟柯建銘混為一談,「我們沒有欠柯建銘任何一份恩情」。

「柯建銘‧台灣承擔者」下午以「318學運幕後之6-我們欠台灣人民恩情」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柯建銘沒料到學生會硬闖議場,不鼓勵學生激進的柯建銘,還是撥了通電話給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他不要動用警察。

「柯建銘‧台灣承擔者」並Po出學生佔領議場當晚,柯建銘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致電王金平的實況影片。文章指出,柯建銘當晚向王金平表示,「不要把學生當敵人,要優先保護學生!今天有任何流血衝突,帳都會算到你還有立法院頭上!我們應該馬上停止警察行動,你也要去勸『那隻馬仔(馬英九)』,將服貿退回委員會審查」。

柯建銘和蘇貞昌接連在電話裡分析,勸告王金平。半夜4點過後,和王金平的斡旋發生效果,警方停止行動,學生安全留在議場。該文還指出,「學生極力要跟政治人物、政黨劃清界限,但是,背後仍有著許多人的折衝、攻防,才能走過這場驚天動地的運動。」

本文所附影片為「柯建銘‧台灣承擔者」Po出學生佔領議場當晚,柯建銘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致電王金平的實況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