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邀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辯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受訪表示,尊重候選人的意見。而柯建銘中午受訪時則說,邱一方面說絕不退選,另一方面又說要辯論,只是炒高自己行情的作法。

時代力量新竹市區域立委候選人邱顯智與民進黨候選人柯建銘整合陷入僵局,也讓柯建銘的選情陷入困戰。邱顯智17日向柯下戰帖要整合前先辯論;但辯論後是否會整合,邱也沒有給予明確答覆。

對此,蔡英文18日上午受訪表示,要不要辯論要尊重候選人的意見。民進黨也希望在整個競選的過程,候選人拿出政見、想法來爭取選民的支持;「有些事情大家坐下來想一想,讓這個選舉可以選的有意義、讓這個選舉能夠更理性」。

至於昨日推出的電視廣告提到不需要自己抹泥巴,被解讀為針對宋楚瑜,蔡英文則表示,這是不必要的解讀。那支影片的重點是,民進黨來自於土地、跟土地親近的政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8日表示,樂見候選人提出政策爭取人民支持。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