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1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宣布將參選到底。外界關心其競選總幹事陳為廷遭到清華大學退學後的未來規劃,陳為廷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以台灣諺語笑說「時到時擔當」,強調船到橋頭自然直,選舉後再來討論,且在跟邱顯智密集相處後,也有打算繼續讀書、報考律師的打算。

陳為廷日前遭到清大退學,失去學生身分,外界關切陳的下一步會是去當兵?或是參選?陳為廷表示,目前仍以選舉為重心,他3度以台灣諺語「時到時擔當,沒米煮番薯湯」來回應,強調船到橋頭自然直。

陳為廷笑說,不再是學生後,最大的改變就是日前剪髮時,發現「不能再用學生(價)剪髮了」,感覺很難過。對於未來規劃,他強調,當然希望能夠繼續唸書,且在和邱顯智幾個月密集相處後,也有考慮要報考律師的打算,但都是之後的事。

邱顯智則說,這件事真的很讓人難過,陳為廷這幾年為社運、選舉付出很大代價,也對他感到很抱歉,陳很認真的投入選舉,年輕世代也很認真想要改變政治,這也是大家如此努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