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6日表示,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始終不肯對於九二共識表態,「這不只是我的疑問,也是很多民眾的疑問」,總統參選人應該把兩岸關係定位、走向做清楚宣示才對。

洪秀柱下午出席彭博社金融經貿論壇,會前受訪時,被媒體問到,《聯合報》民調指出,希望「永遠維持現狀」民眾比例高達55%,洪秀柱表示,兩岸關係是非常嚴肅問題,她希望總統參選人應該透過各種場合,將兩岸關係定位、政策走向做非常明確的宣示,告訴民眾將來怎麼走比較好。

對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上午指出,「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才能保持和平穩定發展」,媒體詢問,若蔡英文上台,兩岸關係還能維持現狀嗎?洪秀柱則批評,蔡英文始終不肯對兩岸九二共識議題作明確表態,「這不只是我的疑問,也是很多民眾的疑問」。

此外,對於證所稅改革法案15日在立法院逕付二讀協商,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受訪時表示,金管會非常支持洪版證所稅改革案,也重申洪版能達到財政稅收、社會公平和股票市場適度發展的3大目的,呼籲各政黨盡快展開協商,讓不確定因素盡快穩定下來,股市才能回復正常運作。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6日呼籲各黨盡快讓證所稅通過。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