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南港瓶蓋工廠開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承諾全區保留,不過為建設規劃道路,近日有民眾發現北市府已開始派員進駐,動工拆除工廠園區內的部分建物。對此,柯文哲15日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受訪時指出,因為他後來發現,文資委員會、都審委員會的決議結果,他也沒辦法處理;媒體追問為何當時要輕易承諾全區保留?柯文哲此時反問媒體「那你要說我錯了,是不是?」

南港瓶蓋工廠開發與否的議題爭議已久,文史團體期望這樣具有歷史意義的文化資產能全區保留,不過,文化局文資審議會在今年3月通過部分瓶蓋工廠建物列為歷史建物,但因部分區域不屬於歷史建物,為了配合2012年就擬定的南港都市計畫,北市府要在廠區中開闢一條10米寬的道路,影響所及的是,必須拆除部分建物,並遷移多棵老樹,此舉遭到文資團體大肆批評柯文哲的政策跳票。

柯文哲下午前往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在走進議場前受訪時,被問到南港瓶蓋工廠政策跳票一事指出,例如文資委員會、都審委員會的會議,坦白講,大家都以為市長可以決定一切,後來他發現好像不是,他沒辦法處理委員會的決議結果。

媒體接著追問柯文哲當初為何輕易做出全區保留的承諾?柯文哲反問「那你要說我錯了,是不是?」他說,全區保留是他希望這樣,但是,有時候文資委員會等委員會的會議記錄出來,市長也不能改。

媒體追問柯,這樣做該怎麼跟選民交待?柯文哲沒有正面回答,並說這是個好問題,他也在思考這問題,他說他以前都開玩笑說要反攻大陸,也沒有反攻大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