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5日下午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藍委楊玉欣在綜合座談時發言指出,教宗方濟各透過其個人特質和價值觀,讓2千年來僵化的天主教廷「活了過來」,也讓教徒充滿期待,她認為,洪秀柱也能透過個人特質,讓國民黨重新獲得人民喜愛,「方濟各不就是我們現在的柱柱姐嗎」?

楊玉欣說,方濟各提出許多核心價值、活動,並透過個人特質與價值觀,讓天主教會活了過來,使得全歐洲、甚至全世界的天主教徒對宗教有新的深刻體會,也重新獲得信仰價值觀,由此思考,「我認為,方濟各不就是我們現在的柱柱姐嗎」?語畢,獲得在場立委如雷掌聲。

楊玉欣加碼表示,從方濟各與天主教來思考洪秀柱應該採取的後續行動,教會2千年來的僵化,甚至讓馬丁路德出走、創造基督教,而這樣老態龍鍾的教會,都能因為方濟各,讓羅馬教廷重新呈現在人世間的耶穌代表,讓人民對天主教充滿期待,她強調,「國民黨不就好像是天主教會嗎?」

楊玉欣說,她認為以總統候選人的高度,發言應該讓人感到世界和平、喜樂、恩慈、良善感受與提升,才能展現出新格局,讓人民期待;而在黨的政策上,「國民黨比民進黨好得太多,卻沒作出比較」。此外,行銷包裝也要呈現出時代創新與讓人快樂的感覺,她以日本野田首相選舉時自許泥鰍,出現許多泥鰍食品為例,「我都會想,柱柱姐吃起來是什麼口味?」她希望洪秀柱和國民黨能走出新時代道路,讓人民感受到新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