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聯合醫院活動,但令人格外矚目的是,柯妻陳佩琪也應邀出席活動擔任家訪員。由於陳日前在臉書寫柯颱風天在家清冰箱引發外界批評,因此2人今日互動讓外界特別注意。而柯在巡視活動攤位時,走到陳佩琪所在的攤位,2人互動自然,陳還和柯在攤位上玩遊戲。

由於陳佩琪日前寫出柯在蘇迪勒颱風時在家「清冰箱」的臉書發文,讓外界對柯文哲的批評砲火猛烈,隨後陳佩琪將臉書關閉。陳佩琪今天穿著柯文哲上次所買的洋裝現身,陳受訪時說,這是柯在大理商圈買的衣服,她覺得很好看,並說以後要多去逛,因為那邊的衣服都很漂亮。

媒體問陳是否喜歡柯送的衣服?陳笑著說「喜歡啊!」,因為柯知道她穿衣服的風格,是比較保守的形式,她覺得柯買得很好,她很喜歡;媒體追問陳是不是第一次收到衣服當禮物?陳想了一下說「應該…應該是吧」,她說以前柯都笑她身體瘦小,衣服要去童裝部買,所以很少有人可以買衣服給她。

至於穿新衣服的心情,陳笑著說「很好,女生應該都很喜歡!」。柯文哲在陳到場後十多分鐘抵達,並且步行一攤一攤逛著現場攤位,走到陳佩琪的攤位時,陳還當起關主和柯玩遊戲,拿出4個奶瓶給柯文哲猜哪個是母奶,經過陳佩琪的提示後柯才猜對;此時柯在旁人提醒下,發現陳穿的是他上次在大理服飾商圈所買的衣服,媒體問柯「太太穿好看嗎?」,柯先是「哇哇哇」了三聲,接著有點靦腆的說「好啦!好啦!好啦!」隨即離開。

陳佩琪今天穿著柯文哲上次所買的洋裝現身。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