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13日上午宣布第一屆黨主席團選舉結果,並宣布首位執行主席為中研院前研究員黃國昌,第一屆黨主席團七名成員依得票順序為黃國昌、徐永明、黃秀禎、林峯正、林昶佐、林世煜、馮光遠等人。黨主席團也發布就任聲明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充分感受到,社會對於時代力量黨的期待與支持,現在,該是台灣突破困境,尋求新生的時代。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第一屆黨主席團以及黨主席人選。第一屆執行主席黃國昌在現場表示,黨章中提到,大型選舉後,由黨員選出七位成員組成主席團,主席團成員互選執行主席,主席團可於任一次定期會議改選執行主席。他說,這樣不會造成黨組織的不穩定性,畢竟時代力量是集體決策,而執行主席是代表黨的對外發言工作,他不會變成「萬年黨主席」。

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將持續推出立委參選人的人選,並秉持開放名單的理念,希望能在9月底陸續推出參選名單。此外,他期盼在10月初,能將不分區名單開放外部參與機制,現階段預計將推出10席不分區立委名單。

時代力量發布黨主席團就任聲明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時代力量充分感受到社會對於時代力量黨的期待與支持。身為主席團的成員,不只是作為時代力量的代表,更是要承載著人民的期待與囑託,為台灣的新生開創出路,為這個時代的難題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