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11日表示,現在不會一定要誰支持或馬上表態,因為「我前腳走,別人也會來過去接觸這些朋友,給他們壓力。」他也諷刺國民黨,先前將他(宋)到屏東見前議長周典論稱為「擁抱黑金勢力」,但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和周見面了,「感謝洪副院長,把他們又漂白了」。

宋楚瑜下午至花蓮四維國中參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中午與花蓮縣長傅崑萁「便當會」談了什麼,他表示,主要是對於傅提出的青年照顧、青年住宅政策詳細規劃,以及地方縣市政府與中央政府關係如何調整的問題,另一方面,「免不了也談到選舉」。

對於傅崑萁上午對於是否挺宋的問題回答「交給鄉親做決定」,宋楚瑜說,他很清楚,這時不一定要誰的支持或表態,因為「我前腳走,別人也會來接觸這些朋友、給他們壓力」,所以他不需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宋楚瑜也諷國民黨日前批評,他去見屏東前議長周典論是「擁抱黑金」,「專門到漆黑的地方」,「我要感謝洪秀柱副院長,一去,就把他們都漂白了。」他強調,不要為了選舉就把人抹黑、塗黑,應該就事論事,一起討論政策,為鄉親提出見解和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