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報導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日前突然宣布閉關,是因為國民黨立委醞釀在即將開議的立法院提出倒閣案,讓立委與總統選舉脫鉤,以避免選情遭洪拖累。對此,國民黨團9日表示,該篇報導是「空穴來風」,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更不以為然地說,都是媒體的推測,「大概是夢到的吧」!

《壹週刊》報導,為避免積弱不振的總統選情拖累立委選舉,國民黨立委打算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使出「非常手段」,以提出倒閣案的方式,讓總統解散國會,並在60天內重新選舉立法委員,藉此就能在11月底前提前進行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脫鉤。

對此,林德福9日受訪表示,「沒有這回事啊!完全是空穴來風!」媒體追問,如果有黨籍立委提出呢?黨團會不會有點挫折感或是沮喪?林德福則強調,完全沒有這回事,「要我怎麼跟妳說什麼有人提出來?」至於報導指出,是林德福私下串聯,他更是斷然表示,「沒有啊!我哪時候在串聯?」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則被問到,曾在朝野協商時提過倒閣?賴指出,當時是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提出,「我是清喉嚨、咳一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出去說我同意」,他也不滿地說,「上次有一個記者問我事情,我也只是『喔』一聲,結果就寫說是我講的」。

賴士葆說,「倒閣」這2個字一天到晚出現,這幾天為了農舍條例一事也曾提過,「所以出現這兩個字,也沒什麼了不起」。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強調,這些都不是正式的議題,她說,「有可能少數個別委員一時生氣,講出『那來提倒閣好了』,所以被擴大解讀」。

媒體追問,似乎因藍委醞釀倒閣,讓洪秀柱「氣到閉關」?林德福強調,這是媒體在推測,「大概是夢到的吧!」立院馬上就要開議,大家可以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