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發言人8日稱「民進黨一直在捍衛中華民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競選辦公室呼籲,民進黨先拿掉台獨黨綱,並在黨部及各個造勢場合掛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至於民進黨指洪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代,有6年未出席國慶大典,洪辦表示,洪秀柱不會為倡議一邊一國、搞台獨的貪腐政府背書。

洪辦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決定以主席身分出席中華民國104年國慶大典,這個結果是他們所樂見,但也不禁讓人質疑,馬英九總統執政以來,蔡英文前後當了6年黨主席,卻從未參加過國慶大典,為什麼今年才突然決定要出席,並強調始終捍衛中華民國這塊招牌。

洪辦表示,李登輝的兩國論,蔡英文就是起草人,而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至今仍抱著台獨黨綱不放,「請教蔡主席,一個死守台獨黨綱的政黨,如何捍衛中華民國?再請教蔡主席,既然要捍衛中華民國,民進黨各黨部及任可造勢場合,可曾出現中華民國國旗?一個連國旗都不尊重的政黨,又如何捍衛中華民國?」

洪辦表示,當年的阿扁政府只是披著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內心實為建構台獨理念,倡導一邊一國,這種形同台獨政府的國慶典禮,根本沒有參加必要。如果不是後來「紅衫軍走上街頭,全民反貪腐」的訴求,讓她覺得一定要站出來代表民眾,表達「阿扁下台」的理念,她也沒有必要出席2006年的國慶典禮。「拒絕台獨、反貪腐,這麼簡單的道理,難道民進黨還要視而不見,還想打烏賊戰嗎?」

洪辦指出,蔡英文如果要捍衛中華民國,那麼請她先把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拿掉,同時,就阿扁時期的貪腐向全民道歉,只有這樣,蔡英文的捍衛中華民國才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