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經濟日報》8日報導,三星電子將在總部機構裁員10%,由於手機市佔率受蘋果iPhone和中國手機廠商的衝擊持續下跌,裁員能夠在短時間內降低公司的營運成本。該報導稱,此次三星電子的裁員主要涉及人力資源、公共關係、財務等職能部門,同時,三星電子還計劃在2016年縮減支出。

據彭博資料,三星總部截至6月底僱有9萬8999名員工,推算恐有約9900人遭裁員,惟三星拒絕對報導置評。

今年三星新款高階GALAXY智慧手機未能給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導致股價連續5個月走跌,4月來,市值蒸發逾400億美元,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下滑逾3個百分點,已非中國市場的銷售冠軍。

2015年9月三星推出Galaxy Note 5和Galaxy S6 Edge+,這2款旗艦產品分別以大尺寸螢幕和雙面螢幕為賣點,也是三星手機的核心競爭力,以應對即將到來的蘋果iPhone 6s。

但連續發表2款高階新品仍未減少投資者對於三星手機前景的擔憂,市場普遍預期三星在2015年下半年的利潤,將進一步下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