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6日召開出關記者會,對於外界關心閉關是否為了向黨部爭取資源,洪秀柱說,自己是一個簡單、真誠與直接的人,外界奇奇怪怪的揣測,「那不是我」。至於有媒體注意到,洪在聲明中只提到,要和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選舉提升台灣社會,而隻字未提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洪秀柱僅說,「我始終認為對手就是蔡英文」,留給外界無限遐想。

洪秀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閉關期間是否有思考總幹事及各縣市主委人選,她指出,總部人選和地方主委,都在黨部及組發會持續徵求適當人選,都逐漸在進行當中。至於未來選戰走向,仍會持續「空軍」為主的非典型選戰,但地方黨部安排的必要活動,仍會並行不悖,只是輕重比例會有所調整。

至於外界揣測無預警閉關是否和向黨內要資源,或是與金溥聰返台任總統府資政、連戰赴中閱兵有關,洪秀柱說,謠言止於智者,她是非常簡單、真誠的人,外界各種揣測「那不是我」,她也不只一次告訴大家,必須沈澱靜思,「只是沒有告訴大家確切日期」,也感謝朱立倫及馬英九等人的理解。

在閉關期間,洪秀柱曾在臉書上指出「黨內失敗主義瀰漫」,她解釋,不是批評黨內輔選不積極,而是去年1129敗選後,黨內士氣不振,支持者熱情不再,她感覺到許多人還沒從這種情緒中回來。洪秀柱也指出,在這次大選,就她個人而言,或許知識、聲望不足,讓黨內某些同志存疑,認為選戰不可能成功,才有失敗主義彌漫說詞出現。

有媒體問到,洪秀柱在講稿中只提到要和蔡英文進行「選舉」,而非「選戰」,並藉此提升台灣民主,而隻字未提宋楚瑜,是不把宋當對手,還是保有合作空間?洪秀柱並未多解釋,只說「我始終認為我的對手就是蔡英文」,留給外界無限遐想。

在洪秀柱離開會場前,有媒體問到,閉關的寺廟是哪一間?她幽默地說,「『廟』不可言」!隨後就步出會場,不再接受提問。